置頂


修改日誌:

05/28 修改置頂文
05/28 蓬萊居第一話分成上中下集
05/28 部分修改 蓬萊居 第一話 三片蛇葉 部分文字

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談自己如何成為歌之王子-壽嶺二的粉絲(番外篇?

2015年憂鬱症病發前




2014年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我運氣開始變差
2014年初就身體開始大小病不斷,到了9月生日的前一天
身體因為急性腎臟炎,鉀離子嚴重流失到指數很低
然後全身癱軟沒有力氣動作
無法走路,無法翻身,手腳無法舉起

頻尿到20~30分鐘就會小便就知道那流失速度
也因為太頻尿了所以還裝了導尿管
想當然在醫院住了快一個月(在醫院度過了生日)

爸爸媽媽也因此被嚇到
(爸爸更是擔心到中風也住院了,這家庭真的很不安寧)
剛開始醫生(腦神經科)不知道什麼問題所以做了很多檢查都不知道原因
而且因為我吃什麼都吐出來,加上頻尿
營養流失快速,所以要打兩種點滴(輪流打)
最初的點滴是緊急補充鉀離子的點滴,那打進去是快速且濃縮(30分鐘內把一定量打進身體裡)
所以插點滴的手臂就好像被很多蟲鑽一下痛苦,還好母親幫我按摩手臂才讓我沒那麼痛
後來的點滴沒那麼濃度高就不痛了

因為什麼東西都吃不下,母親也煩惱要準備什麼東西給我吃
後來發現比較不會吐的食物是豆花和水果,就盡量買那些給我吃
只是因為肌肉無法順利運動,下巴肌肉很難張開進食,有時候心急狀態,母親是有點半強放進我嘴裡

做了很多檢查實在不知道哪個部位有問題,決定從尿液和血液中判斷可能腎臟出了問題
於是從腦神經科轉腎臟科,主治醫生慢慢抽絲剝繭,慢慢解決問題才知道我的可能病因
最後為了做確認
還做了腎臟切片手術檢查看看
(腎臟切片檢查有點恐怖XD人清醒狀態,但是要坐的位置沒感覺。
要隨著醫生指示暫停呼吸,以防機器插進去的時候歪掉造成撕裂傷。
術後還要冰敷將近24小時防止大出血)
然後醫生判斷為急性腎小管發炎
找到病因之後,在醫院裡治療到身體也回復差不多才出院回家休養
(回家後還是要吃藥和趴床上讓傷口復原)

回想當時住院的心情真的是..
感覺非常可怕
不知道身體發生什麼了
很無助
很怕未來要洗腎怎辦,萬一給家人帶來負擔怎辦
再來就是
因為父親中風住院
母親看我可以復原到自行走動和進食就在父親病房陪伴父親
所以我是一個人和其他陌生的病人待在病房裡
沒有和其他人聯繫、也沒有其他娛樂(病人用的電視在娛樂區那哩,被一群訪客和老年病患霸佔很長時間ww)
只能在床上睡覺和思考
混混惡惡的到了2015年3月憂鬱症病發(中間省略意味)

之後(憂鬱症)稍微穩定點後,要開始工作的時候,眼睛又角膜受傷,導致看東西看不清楚
所以工作非常不順利
眼睛好了之後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自己記不得的小病

2015年該年8月還9月
我還被人飛車搶劫,幫家人買東西的錢被搶走,雖然才1000元
但是很可怕,也是人生第一次進入警察局報案?(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就直接到警察局請求協助了)
中間訴訟過程也真的麻煩死了(讓我覺得,小錢就算了)
中間還得知搶劫我的人有案底,而且還有很多傷害前科
真的覺得自己沒受傷也是萬幸
但是也造成心理陰影,物品都會上很多鍊子保護阿啥的
直到2016年末開始運氣才開始好轉一點(苦笑)
------番外結束----
2014年~2016年真的災難不斷阿(嘆)
雖然國中時期和大學時期也有過感覺黑暗的日子(眼神飄遠)
希望2017年我能比較平安快樂
現在只能努力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