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修改日誌:

05/28 修改置頂文
05/28 蓬萊居第一話分成上中下集
05/28 部分修改 蓬萊居 第一話 三片蛇葉 部分文字

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關於我自己的喜好

我是個超級宅女




平時下班後通常都是看看漫畫或者看動畫之類的
工作的時候也常常聽動漫歌曲來提神
只有假日才會補眠或看看其他文章書籍來補充自己的腦袋
可是我看的書也挺小中二的就是了
例如:惡魔事典、北歐神話、日本神話、妖怪台灣、圖解山海經...等之類的
不過偶爾也會看看其他書籍
例如:點心食譜、心理學、如何和人相處、手工藝...等相關的書籍

說起最喜歡的動畫的話,
應該是歌之王子殿下了(日語: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故事給人滿正面積極的
不過最推薦的還是他們的歌曲了
目前總共分成三組王子們
第一組當然是主角群們了
也就是 ST☆RISH 組
第二組是我最喜歡的組別
也是  ST☆RISH  組的前輩- QUARTET NIGHT  組
再來就是之後才出現的第三組
和前面兩組不同事務所的 HE★VENS

ST☆RISH


QUARTET NIGHT


HE★VENS




以上三組的歌曲我都有聽過
都非常的好聽
當然歌曲除了團體之外還有角色單人歌曲

最喜歡的角色當然就是壽嶺二了
我也蒐集了很多關於壽嶺二的周邊呢
除了有痛包還有痛房間(掩面
仔細清點,真的覺得自己有點小瘋狂(害羞掩面)

*****房間裝飾↓*****









*****抱枕↓*****



*****飾品↓*****


*****痛包↓*****



其實未來不只有這些>_<


我還預購了1/8嶺二模型
未來也要加入房間裝飾
2017年2/14還做了情人節巧克力給嶺二(害羞)



-///-
真的超喜歡嶺二的!!!
(關於為什麼超喜歡嶺二就看前面的文章吧)


至於其他喜歡的動畫阿
大概就是銀魂、刀劍神域、王室教師海捏、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男子高校生的日常、北極熊咖啡廳、怪醫黑傑克OVA、戰姬絕唱、高校星歌劇、刀劍亂舞、K...等吧

有些動畫是沒看過但是別人介紹我聽他們的歌曲就找來聽了
例如:月歌、B-PROJECT、惡魔戀人、MARGINAL#4、Ensemble Stars!...等

很多人覺得動漫歌曲好像是小孩子聽得
但是其實很多動漫歌曲是由日本流行歌手或樂團唱的呢
所以真的非常好聽,有些歌曲歌手還進入年末日本紅白歌唱比賽
(例如:前前前世-你的名字、殘酷天使-新世紀福音戰士)
而且畢竟是主題曲或片尾曲,所以在工作的時候聽真的很會提振精神

漫畫我其實也看不少,而且有些我會試看一話再考慮是否再追蹤
所以漫畫看的種類也很多,有少年熱血、少女、溫馨、校園、驚悚、時事討論...等

少年漫畫最推薦的應該是火影忍者和銀魂了吧
努力、友情和成功果然還是讓人會更加努力呢

看完就會希望有天也可以和主角一樣

少女漫畫的話應該是月刊少女野崎和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吧
有點小小的喜劇愛情那種感覺
讓人看了心情很輕鬆

至於其他推薦的漫畫有:義呆利、百姓貴族、尼采大師、妖怪學校的菜鳥老師、都市傳說(作者:亞月亮)、黑子的籃球、變身公主(作者:津田美樹代)、基督山伯爵、學園奶爸、文豪野犬、關於我轉生後成為史萊姆、暗殺教室...等

漫畫書不是小孩子才能看,有些漫畫還有讓人思考反省社會問題還有教育...等功能@_@(例如:聲之形)
對於看漫畫和看動話就異樣看待其實也是種霸凌還有不尊重他人的
還有很多大人對於讓小孩看漫畫覺得不好
認為小孩看漫畫會變壞
其實看漫畫的小孩比較不會變壞,頂多國中時會變得有點中二過頭
看漫畫變壞的小孩,阿...不該這樣說,應該是所有變壞的小孩
主要是家裡教育和社會教育出了問題
例如:過度寵壞小孩、沒有盡到父母應該做的家庭教育、遭遇霸凌導致心理人格變化、成長過程中遇到挫折和心理傷害、社會環境的不安定性、教師及父母(爸爸媽媽別把小孩丟給老師就沒事了)沒適當的教育或提升小孩的道德性和同理心...等
如果你真的害怕漫畫讓小孩變壞
那你就自己為小孩選擇適當的漫畫書吧
且很多網路教育討論上也談關於該不該讓小孩看漫畫
大多是給正面肯定的(自己去GOOGLE過)

好啦~沉重話題就在此打住了

再來談論喜歡的聲優
為什麼喜歡聲優呢
我覺得聲優用自己的聲音表演
賦予動漫畫、廣播劇、電玩角色的人物新的生命力
就好像注入了靈魂讓角色人物活了起來
而且有些聲優唱歌的能力也不容小覷
還不少聲優另外有身為歌手的工作呢

目前喜歡、欣賞且尊敬的聲優有
森久保祥太郎、蒼井翔太、諏訪部順一、鈴木達央、細谷佳正、前野智昭、鳥海浩輔 、櫻井孝宏、鈴村健一、宮野真守、下野紘、花江夏樹...等

其中覺得森久保祥太郎、蒼井翔太、諏訪部順一、鈴木達央、細谷佳正、前野智昭、鳥海浩輔是內心排名很前面的
用聲音化做箭穿過我心臟的就森久保祥太郎、諏訪部順一、前野智昭、鳥海浩輔吧
那四位的歌聲真的超帥氣且好聽,然後讓我少女心萌動

然後感覺非常有好感的是森久保祥太郎吧
他真的非常厲害、不管在主持、配音、唱歌、表演都非常的有才華,且真的感覺佩服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他有點可愛,且有點想要照顧他生活的感覺
看過幾個別人介紹我看的影片
真的覺得會讓我感覺越來越喜歡他
雖然他是人夫了
還是說....這就是人夫的力量!(領悟)

至於為什麼是那些聲優屬於喜歡、欣賞且尊敬的聲優
是因為以上在除了配音之外,他們的唱歌能力、主持都有才華
讓我覺得非常佩服
希望我也能成為像他們一樣厲害的人(不是同樣性質工作上,是工作各能力上能多性質且表現良好)

而且音樂和聲音真的能給人帶來力量
藉由他們的歌聲讓我在生活和工作上帶來更多正面的反應
所以更加的尊敬他們

接著談假日的喜好
通常是閱讀其他種類的文章或書籍吧
除了一般實體書籍
因為網路的方便
我也能夠多閱讀更多種類的文章,不管是親子、社會時事、歷史、家庭醫學..等
都能提升我的思考及反應
在工作上和生活上也幫助很大
而且閱讀文章書籍的時候也可以讓我的心理平靜
沉溺在文字之間真的很愉快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喜好了

是說我的喜好好像大多都是靜態的呢...
這一點父母滿擔心的
老是在家裡不出門,會不會身體變差或者無法跟人社會交流
其實有點就是了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代謝變慢很容易變胖
加上很少跟人說話
所以和人聊天有時候會焦慮不安(怕講錯話)
即使閱讀了和人交流有關的書籍
不實際去使用且觀察好像也沒用
且朋友圈也會越來越小

因此近年開始會藉由喜好交流或蒐集出門去走走
除了蒐集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之外
還交上了很多很好的朋友
身體也變得健康一點(大概)
希望今後也可以藉由喜好再繼續結交更多好朋友
身體身形也可以變得更棒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