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修改日誌:

05/28 修改置頂文
05/28 蓬萊居第一話分成上中下集
05/28 部分修改 蓬萊居 第一話 三片蛇葉 部分文字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蓬萊居:第一話 三片蛇葉 (上)

蓬萊居:第一話  三片蛇葉(上)

(未滿18歲,請不要點開或繼續閱讀,謝謝)


潘樹仁踏著沉重的腳步從火車站走了出來。原本在都市工作的他,因為公司內部的鬥爭連累,所以被迫離職。都市高物價加上高租金,他並沒有什麼存款,因此他決定回到鄉下老家重新找工作和重新開始。

蟬聲鳴鳴,鄉下的夏天雖然沒都市悶熱,但是強烈的陽光還是讓樹仁滿身是汗;或者他已經習慣長久以來的冷氣房溫度,早已忘卻時間早已經來到初夏。

「阿~~好熱啊…」樹仁從襯衫口袋拿出手帕在臉上抹了抹。四處張望,發現車站附近有便利商店,決定先去買個冷飲先。

叮咚
便利商店響起了開門的音響。

樹仁在冷飲櫃看了看後,挑了一罐瓶裝可樂就去櫃台結帳。
結帳完,他扭開瓶蓋大喝一口,瞬間覺得身體降溫了很多。看看手錶,他發覺離公車發車時間還有段時間,他決定在便利商店打發一下時間再過去候車亭搭車。

「嘻嘻…那個站在雜誌區看雜誌的人好帥喔~」
「喔~真的耶」

兩個看起來是高中生的小女生在用餐區,竊竊私語談論著在雜誌區打發時間的樹仁。
這對樹仁來說習以為常,因為從小他就從不少女性得到類似的評語。不過這把年紀還能吸引到小女生,樹仁心裡還是暗自竊喜。出社會之前他也是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可一進入職場,避免和同事有複雜的關係糾紛,讓他有收斂他浮動的心,沒有再結交任何女朋友,且單身了很長一段時間。不過他還是因為職場的小團體被連累離職。

把手上的雜誌闔上放回原地,再看看手錶,樹仁拿起行李,離開便利商店走向候車亭。

下午1點整,樹仁搭上開往他老家的公車,找了沒人在旁邊且靠窗的座位坐下。倚著車窗,看著移動的風景,且回想以前在都市的繁華生活。
在都市裡,他現在說不定在咖啡店裡和客戶接洽,或都市的朋友去尋找部落客推薦的美食店。晚上還可以和朋友搭訕夜店的女孩子或者去酒吧喝點小酒聊些沒營養的八卦。
「那個…請問你是樹仁嗎?」一個穿著素色連身洋裝,掛著黑色粗框眼鏡且頭髮用髮束簡單綁起來的女人,從左手邊靠窗座位和樹仁搭話。

樹仁仔細看了看,發現那是他國中時的同班同學-悠依,年過很久那女生外表倒是沒太大變化。那個女生總是坐在教室的最前面,仔細聆聽老師的上課內容和快速寫下筆記,不起眼的外表但是因為認真,被班上封為書呆女。

「是書呆女?」知道她的名字,但是樹仁還是忍不住想開開玩笑。

「是李悠依!」悠依生氣且有點抗議的瞪著樹仁。

「哈哈哈,抱歉!開開玩笑而已,好久不見啦悠依。」

「真的好久不見了…樹仁你是回鄉看看家人的嗎?」悠依收起假裝的氣臉,笑著看著樹仁。

「不是…我被公司革職。身上沒啥存款,在都市生活有點困難,所以想說回老家重新找看看工作。」

「呃…抱歉….」悠依有點不知所措的。

「沒什麼好道歉的,也沒什麼好丟臉,只不過倒楣被連累和一群人一起被公司辭掉罷了。」樹仁看著悠依不知所措的樣子忍不住淺笑了起來。

「這樣啊…那真是無妄之災呢…」

「就是阿~我明明做得好好的,只不過被懷疑是某派的人就被革職真的超倒楣的。唉~現在要重新找工作真的想到就很煩。」樹仁想到回家之後,又要從報紙或電腦尋找一個個的應徵資料就忍不住深深地嘆氣。

「那個…唔…我記得樹仁你好像是會計系畢業的...如果你不介意是小工廠的話,要不要到我工作的工廠應徵會計呢?剛好在徵會計。最近比較資深的會計阿姨說年紀大了不想那麼累,所以想再找個會計來和她一起做。還有,雖然是小工廠…可是我們公司福利薪資不錯,也幾乎沒有熬夜加班的機會。周休二日且國定假日也有放假。」悠依鼓起勇氣且紅著臉問樹仁。

回想起國中的時期,悠依那時候就一直暗戀著樹仁,樹仁不管體育、課業還是人際都很好。帥氣的臉又開朗的個性,讓悠依少女心萌動。但是樹仁那時候,和班上的班花呂思琦交往,不起眼又沒勇氣的她只能暗戀著樹仁。即使兩個人高中大學不再同個學校,但是悠依還是期待樹仁回老家的時候,因為住在附近的她可以有機會和樹仁打上招呼。雖然過了很多年,樹仁還很帥氣且開心跟她搭話,悠依的心彷彿回到國中的時候。

「咦?!真的?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回家看一堆應徵資訊了!謝謝啦書呆女。阿…不不…謝謝啦!悠依。」樹仁興奮的大大給悠依燦爛的笑容。

「這….這沒什麼?只是剛好我們工廠在徵人而已,又剛好我們是國中同學…」悠依看到樹仁大大的笑臉,內心非常高興也慶幸自己鼓起勇氣。這也許是很大的機會,能更常見到樹仁的好機會。

「那我履歷資料要直接遞交給你們工廠還是E-MAIL呢?」樹仁迫不急待想趕快問應徵的相關訊息。

「我可以幫你轉交給我老闆就好。然後老闆確認之後會在跟你約面試時間的。」
悠依心想這樣就可以幫助樹仁,又可以有和樹仁兩個人單獨見面的機會。

「那我回家準備好就拿給你囉。」樹仁又再度燦笑。

心理煩惱很快地就被解決,樹仁也開始覺得放鬆,於是在車上就開始和悠依聊起他們以前國中時的趣事和回憶。兩個人一路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公車到達兩個人的老家小鎮。

「哈!這個鎮變了還真多。好像變繁華一點點了呢。」剛下車,樹仁看小時候生活的小鎮改變了很多。鄰近站牌的菜市場以前只有早上到中午才營業,且還是很多小攤販雜亂的聚集。現在被一格一格的做攤位規劃,且整齊乾淨,到了現在下午還是有些攤販在營業販賣一些商品。便利商店也變多了,從只有一家獨霸變成三家對打。重要的是,以前在街道上都是老人為主,現在和他同年紀的青年也出現不少,當然還有一些小孩和青少年們。

「因為大家都非常的努力想讓這個鎮再次繁盛起來,兩年來做了很多規劃呢。現在很多人也回鄉尋找新的人生,也在此生育下一代。」悠依看著熱鬧的市場,想到以前這個鎮老年化很嚴重。

「現任鎮長也就是老鎮長的兒子,決定和剩下的青年人們一起打造家鄉更新規劃的行動。漸漸地吸引像樹仁你一樣離鄉找工作的人回來再創第二春,還有吸引想遠離大都市快節奏的人。我們的國小、國中和高中的同學也不少人回來這個小鎮。想再見到老同學也逐漸不是很困難了呢。」悠依淺淺的笑說。

「這樣啊…這小鎮真的變得好棒…等等?你說老鎮長的兒子?不就是國中的時候,老是讓學務主任追著跑的那傢伙?老是想著一堆怪點子且讓學校一直通知他老爸過來,班上的點子王-陳榮凱?」樹仁一副不可置信地看著悠依。

「是他沒錯啊!嘻嘻...雖然他老是做些奇怪的事情,可是最喜歡這小鎮還有讓小鎮繁榮起來的也是他喔。」悠依被樹仁誇張的表情逗笑。

「對了~和他一起規劃的人還有我們班中二王-林季青、老大-王之偉、學霸-紀曉嵐和隔壁班的忍者-沈冠翰。」悠依一臉偷偷跟你說的臉向樹仁補充。

「真的假的…那些傢伙…..」樹仁表情更加誇張了,沒想到傳說中的國中五大問題人物是創造小鎮奇蹟的人。

這個小鎮到底這兩年來改變了那些,樹仁決定在到家之前,好好地問悠依這些年的變化。當然這對悠依來說非常的開心,因為這樣他可以和偷偷喜歡的人一直聊天。
兩個人一路上聊天,直到悠依先回到自家,樹仁才一個人獨自走向自己老家。

當樹仁走到家門口的時候,想到一路悠依講的小鎮進化史。心裡好像也回到年輕時剛出社會的時候。

「哈哈!看來我有點期待在這裡重新開始了。」

「老爸~老媽~我回來了!!」樹仁用力地拉開門且大聲招呼,這差點讓兩個正在泡茶來喝的老人家嚇到噴茶。

「臭小子!你是要嚇死你老爸喔」樹仁的父親忍住向親生兒子丟茶杯的心。

「歡迎回來~樹仁,媽媽今天會煮你喜歡吃的菜喔」樹仁的媽媽和藹地看著自己家兒子。

「Yes!今天有一堆好料可以吃了!我超喜歡吃老媽做的菜了!」

「臭小子你….@!*!!^%$@」

夜幕爬上天空,樹仁老家因為兩年沒見的兒子回來,一家人一起說了很多很多話。直到不知不覺到了午夜樹仁才和父母道晚安,期待明天的開始。

樹仁將履歷資料交給悠依之後兩天,就接到工廠邀請面試的電話。

樹仁認真的態度和優秀的能力很快就被工廠老闆錄取。在老闆邀請參觀環境的時候,也意外發現悠依竟然是老闆的女兒,且在工廠裡擔當行政經理的職務。

第一天上班,樹仁特別早起打理自己。在吃過母親一早起來為家人做的早餐之後,便騎上機車出門。

一進工廠行政樓,就看到悠依抱著一堆文件從會計室出來準備走到自己的辦公室。

「早安!讓我來幫你吧!」樹仁快速走向前,從悠依手中拿走大部分的文件。

「早…早..早安!謝謝!」被樹仁突然的動作稍微嚇到,發現是自己喜歡的人跟她道早安,讓悠依一早就心跳加速。

「真是的,女孩子別一個人一次拿這麼多文件阿,至少請個人幫忙你拿阿。不然跌倒怎麼辦!你國中當總務股長的時候,不是去幫忙拿班上訂的材料結果跌倒過。雖然東西沒壞,是膝蓋不是留一片血跡嚇死班上同學了。」樹仁沒好氣的說。

樹仁突然想到國中時的悠依,被大家拱做總務股長,可是害羞的她總是一個人幫大家拿訂的材料,不敢向班上男生請求幫助。結果那天材料她拿回班上,班上一些女生被悠依腳上一片血跡嚇到尖叫。

「對…對不起…我下次會找人來幫忙拿的!」悠依看到樹仁好像有點生氣,不自覺的緊張起來。
(怎麼辦…讓樹仁不高興了…可是他還記得我國中發生的事情…好高興。)悠依心想。

看到悠依緊張的樣子,樹仁覺得自己好像口氣有點兇的樣子,心想是不是有點嚇到她了,讓女人害怕可是男人的罪過。

「呃…妳今天晚上有沒有空,我想請妳吃飯,謝謝妳介紹工作給我。」樹仁有點害羞地提出邀請。樹仁心想,順便補償悠依被他稍微兇到,還有順便感謝悠依為他找到這麼好的工作,就讓他好好地請悠依吃飯好了。

「咦?!」悠依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

「呃…我是說…妳今天晚上有沒有空,我想請妳吃飯。」

「我有空!」悠依確定聽到第二次,不是自己聽錯了。

「那下班的時候再行政樓門口等我喔!就這樣決定了。」樹仁燦笑著對悠依說,一邊幫悠依開辦公室的門。

在幫悠依搬完文件之後,樹仁便到會計室報到且開始他第一天的工作。

下午六點,樹仁倚著牆看著手錶,提早做完工作的他,就先到門口等悠依。

「抱歉,讓你久等了。」十分鐘後悠依匆忙地從行政樓出來,有慌張地看著樹仁。

「沒關係,我也沒等很久。走吧,我騎機車載你,你有想要吃什麼料理嗎?」樹人看到悠依這樣慌張的樣子,忍不住輕笑了出來。

「我沒特別想吃什麼料理….樹仁你決定就好…」悠依一邊跟著樹仁走一邊低著頭紅著臉小聲地說。

「那我們去吃快炒店的吧!有一間從小就很喜歡吃的店家現在還有在營業的樣子,不知道過了那麼多年味道是不是還跟以前一樣。」樹仁帶悠依來到他停放機車的地方,並把備用的安全帽拿給悠依示意要她帶上。

「恩...好喔。」悠依帶上安全帽坐上樹仁機車後座,心裡感到滿足且幸福,能這樣和喜歡的人吃和且近距離的坐在一起,是國中一直夢想的。

樹仁緩緩發動機車,在確認悠依坐好之後,便將機車駛離停車位,騎往他想去的那間店面。

一到快炒店裡,樹仁看看四周,幾乎座位都坐滿了客人,此時老闆娘走向樹仁。

「這不是樹仁嗎?好久不見啦~阿鳳阿姨我很想你喔!和女朋友過來一起吃飯?」

(咦?女朋友?我看起來像嗎?)悠依臉紅且愣住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阿鳳姨阿~她不是我的女朋友拉!她是我國中同學,因為幫我找到新工作我想請她吃飯。店裡還有位置嗎?」樹仁也有點害羞尷尬地回答。

「哈哈哈!當然還有位置啊!來來來!兩位來這邊。」阿鳳姨開朗的大笑幾聲便帶樹仁和悠依去角落靠窗的桌子,然後將手上的菜單遞給樹仁。

「來~看兩位想吃什麼跟阿鳳阿姨我說,看樹仁這麼久沒來,阿姨我可以免招待一樣菜喔。」

「悠依,你想吃什麼?」樹仁將菜單遞給悠依。

「我…想吃炒麵…」悠依簡單的看一下就把菜單給樹仁。

「那我們另外再點空心菜炒羊肉、糖醋排骨、炒高麗菜和蛤蜊湯好嗎?」樹仁覺得悠依真的是太客氣了,只點炒麵這營養也不夠吧?於是選幾樣他喜歡吃的菜色問悠依。

「這會不會太多…我們兩個人吃得完嗎?」悠依睜大著眼睛看著樹仁。

「別小看我啊!我和以前一樣超會吃的,不用擔心吃不完啦!還有今天我請客,你可以大膽地點你想吃的,我也會幫你一起吃的。而且吃不完還可以打包,所以放心吧!」樹仁拍拍胸脯,想當年他國中和父母來這家快炒店的時候,他可是吃了很多盤菜讓他老爸結帳的時候苦臉。

「那..我可以再加點麻婆豆腐嗎?」悠依看樹仁信心滿滿的樣子,所以鼓起勇氣問樹仁。

「當然可以!阿鳳姨,我要點一份炒飯、一份炒麵、一盤空心菜炒羊肉、一盤糖醋排骨、一盤炒高麗菜、一盤麻婆豆腐和一碗蛤蜊湯。」樹仁將菜單拿給在旁邊的阿鳳姨。

「好好~那阿姨我今天就招待你們麻婆豆腐,結帳的時候麻婆豆腐就不算你錢啦!」阿鳳姨笑盈盈地把樹仁他們點的菜寫在紙上,然後走到後面的廚房大喊。

「老頭阿~來一份炒飯、一份炒麵、一盤空心菜炒羊肉、一盤糖醋排骨、一盤炒高麗菜、一盤麻婆豆腐和一碗蛤蜊湯,是樹仁他帶朋友來吃飯,弄快點阿。還有前面的炒腰子怎麼還沒好啊~」

「喔~聽到拉~炒腰子不就現在正在吵了!!阿仁來囉,哈哈哈!還真是好久沒看到那小子了。我會弄快點的啦!」在廚房裡手忙腳亂的阿旺伯,聽到老婆說樹仁來了,心裡也很高興,那孩子總是一點也不剩的把他做的菜都吃乾淨,所以他很喜歡這孩子,於是更加快手上的動作,想快點讓那小子嚐嚐。

「悠依你有想要喝什麼飲料嗎?我想去飲料櫃那裡拿些喝的。」樹仁起身問悠依。

「那可以麻煩你幫我拿柳橙汁嗎?」悠依抬頭問。

「好喔!那我去去就回來。」樹仁繞過一張張坐滿人的大圓桌,走向角落的冷飲櫃拿一瓶柳橙汁和一瓶芭樂汁,接著回他和悠依那桌。

將柳橙汁遞給悠依,樹仁也很快地坐下來且將吸管插入芭樂汁瓶裡喝起來。

「這裡人很多吧?這家店老闆做的料理非常好吃喔!每次來都非常多人呢,小時候和父母來這裡吃飯也是提早來不然就過了一般吃飯時間再過來用餐,這樣就可以慢慢吃。」樹仁看著其他桌滿滿的人坐下來吃飯,笑著說。

「我相信這家店的料理一定很好吃,我也忍不住期待了呢!」悠依看著樹仁的側臉。(如果樹仁說這裡的料理很好吃,那我會相信。)

「來~這是你們的蛤蜊湯。」阿鳳姨將熱湯放到兩個人的中間。「先喝喝湯暖胃,等等其他菜很快就好了」說完,阿鳳姨就離開去忙著招呼剛進門的客人。

樹仁拿起桌上的小碗,裝很多蛤蜊和湯遞給悠依。「吶,你先喝吧。」

捧著樹仁遞過來的碗,悠依很開心的先喝了一口。「非常好喝呢!蛤蜊應該非常新鮮,所以做出來的湯品才這麼鮮甜。」

「是阿,阿鳳姨和阿旺伯他們總是一大早就去市場挑最新鮮的食材進貨。」
樹仁給自己也裝了一碗放在面前笑著說。

很快的其它料理也一道道上來。因為除了阿旺伯在廚房之外,他的大兒子和二兒子也在廚房幫他,加上大兒子的妻子和三兒子在外場幫母親端菜,所以上菜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

隨著一道道的料理上來,兩個人也一邊聊天一邊品嘗著剛出鍋的料理。

時間慢慢的過去,用餐的人也逐漸離開了很多。雖然後面來了不少客人,但也是要外帶料理回家當消夜的。

樹仁笑著看著悠依說話,一邊心想:
(那時候國中不起眼的書呆女,似乎也變漂亮了。雖然還是很害羞內向,可是比起以前話說的比較多了,感覺有點可愛。粗框眼鏡下的眼睛也非常的美麗,皮膚也似乎保持的很好。也許是沒化妝的關係吧?如果穿著能時尚點話應該整個人會不同吧?或者眼鏡換成隱形眼鏡也不錯….)

「樹仁?」悠依疑惑的看著樹仁,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有點傻笑表情。

「嗯?阿!抱歉!剛剛在想如果你換成隱形眼鏡會不會比較漂亮?」樹仁有點不好意思的抓頭。

「唔…我不敢戴隱形眼鏡啦…要把東西放進眼睛裡面好可怕。」悠依摀著臉,小聲地回答樹仁。
(樹仁剛都在想我?咦?!!!?!好害羞)

「哈哈哈!這好像很多人都很害怕呢!異物放進眼睛裡的之類的。」樹仁大笑完後瞄一下牆上的時鐘「是說時間也很晚了,我送妳回家吧?」

「嗯!好!那就麻煩你了。」悠依快速站起來向樹仁鞠躬道謝。

「哈哈哈!不用客氣啦!讓女生這麼晚自己回家也很危險。走吧!我們去停車場。」

兩個人起身離開。樹仁到櫃檯結帳,順便向櫃檯的阿鳳姨稱讚他們店的料理,也和阿鳳姨說他會常常過來吃飯。接著他就載著悠依,騎向悠依家的方向。

晚上11點,樹仁到達悠依家門口。

「啊!到了。謝謝你樹仁,送我回來真的是太感謝了。」悠依在樹仁停車後,慢慢的從後座下來。

「不客氣。我說了,讓女生這麼晚回家很危險的。」樹仁坐在機車上揮手示意要悠依別在意。

「是悠依回來了嗎?」一個男人打開大門,從裡面走了出來。

「偉豪哥哥!你還沒睡?」悠依看到開門的是自家的大哥,有點下一跳。大哥平時很早就入睡,因為工廠很多事情他要忙,而且他是副董事,所以他通常會第一個就到工廠。

李偉豪盯著樹仁看,他知道這個人。這人是小妹國中時暗戀的對象,而且過去好像也看換過不少女朋友,所以他不喜歡這個人。

「樹仁嗎?謝謝你送悠依回來。時間很晚了你也快回去吧!再見。」偉豪簡單快速說完就將悠依頭上的安全帽拿下來丟回給樹仁,且拉著悠依進去家裡。

「喔…」樹仁捧著偉豪丟過來的安全帽,抓抓頭後就騎車離開且回家了。
(偉豪學長過了那麼多年還是很討厭我呢!哈哈哈)
樹仁真的不知道偉豪為什麼討厭自己,只能無奈苦笑的騎車往家方向。

悠依家-

「時間不早了,妳早點洗澡完就去睡吧。我也要去睡了,剛一直在客廳等妳,想說這麼晚了妳還沒回來,不是只有吃飯?」偉豪摸摸自己妹妹的頭,一邊打著哈欠。

「好的,偉豪哥哥。」悠依笑著說完,就去二樓準備洗澡。

「是不是要把悠依的辦公室移到離會計室更遠的地方呢….」偉豪看著小妹,不禁擔心的小聲問自己。
(哀…明天再想好了。實在好睏。)
偉豪抓了一下自己的頭髮,就去三樓他房間睡覺了。


隔天,偉豪一早就指示悠依把原本的辦公地點,搬到行政樓三樓他辦公室旁邊的空房,那間作為悠依新的辦公室。因為他想來想去,果然讓他們減少見面機會比較好。悠依雖然疑惑,可是還是照著大哥的指示去做,將辦公的工具還有文件資料搬到三樓。

但是這似乎一點作用都沒有,悠依去一樓拿資料或休息的時候,還是會跟樹仁聊天。因為會計室只有一個年紀大的女人,工廠又大部分的員工都是男性。所以看到悠依過來,樹仁也很開心地找悠依聊天。

不久,樹仁越來越喜歡上悠依。可能也是單身很久了,悠依雖然單純了一點,可是也是感覺可愛且又溫柔,加上悠依偶爾會做些點心給他吃。加上快三十了,是不是也該考慮找個穩定交往的對象比較好。

於是樹仁開始追求悠依,縱使偉豪努力阻擋,最後悠依還是答應和樹仁交往。

在樹仁和悠依交往後第二天的晚上,有個穿著時尚且看起來像模特兒的男人把車停在悠依家門口,且下車按下悠依家門鈴。

「誰啊?」悠依從打開門看是哪個客人過來拜訪。

「小依~~~哈囉~~~」那個男人看到悠依出現,露出大大了笑容且向悠依揮手。

「榮凱?」悠依睜大眼睛看,原來是許久不見的國中同學陳榮凱。

「好久不見啦~我剛從歐洲考察回來。從那裏帶了點土產想送給妳。」

說完榮凱就將另一手上的一袋物品交給悠依。

悠依接過之後看一下袋子裡面。

「全都是巧克力耶!!」悠依看到是自己喜歡吃的零食,忍不住開心地尖叫。

「我就知道妳會喜歡。最近過的還好嗎?」榮凱看見悠依非常開心,心裡也感覺到滿足,且用溫柔的眼神和口氣詢問著悠依的近況。

「唔….」悠依一臉不知道該不該說的樣子。

「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榮凱有點擔心是不是悠依遇到麻煩了。

「沒事情發生啦….只是我最近和潘樹仁開始交往了…」悠依手緊抓著裙子且低著頭小聲地說,順便偷瞄一下榮凱的表情。

「你們…交往了?」榮凱訝異的看著悠依,雖然他知道樹仁回老家了,也知道樹仁在悠依家工廠工作,可是樹仁喜歡的女性種類應該不是像悠依這種女性。同時他的心如同被針扎一樣刺痛。

「是的,我兩天前答應了樹仁的追求…。」悠依撇著頭不敢看榮凱的表情。

「這樣啊…恭喜妳了。悠依妳一直都在喜歡著他不是嗎?」榮凱露出笑容,且用力拍著悠依的肩膀。

「榮凱你….不會不高興?」悠依抬頭看著榮凱。

「說不會不高興是騙人的。老實說有點不太爽就是了。哈哈哈!但是我尊重妳的決定。」榮凱抓抓頭一臉苦笑。

「榮凱…謝謝你。雖然我和樹仁交往了。但是我和你還會是好朋友的,我會常常去找你聊天。」悠依微笑的看著榮凱。

「咳,雖然我尊重妳的決定,可沒說要放棄阿…在妳還沒結婚之前,我可是還是會追求妳到讓你回心轉意喔!。」榮凱捏著悠依的臉,帶有一點壞笑的笑著。

「榮凱…」悠依有點害羞且抗議的看著榮凱。

「好啦~我也該回家了。妳也早點休息吧!也差不多到妳恐怖哥哥們回來的時間了。我該落跑了。嘻嘻嘻~」榮凱放開捏著悠依的手,轉身走向他的車。

「好啦~妳快進去休息吧!不用送我了。拜拜~」榮凱轉過身向悠依揮手。

「拜拜…榮凱…」悠依微笑地說完再見之後慢慢就把門闔上。

榮凱看見悠依進去屋裡,突然覺得心裡好像變的酸酸的感覺。

是的…他喜歡悠依很久了。就如同悠依從國中開始喜歡樹仁到現在,他也是從國中開始喜歡著悠依到現在。

國中時,他被學校視為頭痛人物,並不是因為他叛逆反骨,而是他想改變迂腐傳統的校園,認為學生不該全部聽從大人所說的話,應該有主見且大膽的發揮各自的才能和想法。所以他常常想一些點子去試著改變學校的學生們,讓他們有興趣也想和他一起改變。但是除了幾個男性好友之外和悠依,沒人知道他的想法。雖然班上的人們不討厭他,但是多是把他當作餘興或刻意引起別人注意之類的。當然他的努力也不是白費,後來部分學弟妹也漸漸和他一起大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是只會死讀書。

悠依總是在教室裡面一直讀書,一開始他也以為悠依是死板的書呆子,但是幾次半玩笑性的搭話,悠依沒有反對他的想法,也表示他的想法很好且認同。他才知道悠依才不是書呆子,只是剛好悠依喜歡做的事情是學習書中知識。之後他有空也常常找悠依聊天,或放學時拉著悠依去和學校稱為五大問題學生們那四個一起冒險。當然他們五個男生都被悠依的哥哥們修理過,如果悠依有任何小傷口的話。

因為一直看著悠依,也知道悠依暗戀的人。但是榮凱不想放棄,努力的表現自己的好和優點給悠依,希望悠依能夠更加注意他。直到畢業典禮後他跟悠依告白,悠依很謹慎地拒絕他的心意。那天第一次知道失戀是那麼的痛苦,讓其他四個人陪了他好幾個禮拜。最後他決定放棄原本要在台灣就讀的高中,請求父母讓他讀國外的學校。他想讓自己更加成長,也順便試著忘卻對悠依的情感。

到了國外讀書好幾年,從高中到進入大學。他還是沒有忘記過悠依,透過其它四個死黨,他也知道悠依的近況。他突然發覺,為什麼被拒絕一次之後就要完全放棄呢?所以他決定在試著去追求悠依,請死黨們幫忙之下,他要到了悠依的e-mail,並且開始和悠依聯絡。從國外回來之後也一直陪伴著悠依,且想讓悠依一直待著的家鄉小鎮更好,期盼著悠依有天會喜歡他。

只不過他沒想到樹仁竟然回來家鄉了,但是榮凱不覺得會有太大的變數,因為樹仁以往的女朋友都是班花、校花或什麼花之類的美女。而且樹仁國中時後也很少跟悠依講過話,且也不怎在意且關注不起眼的悠依。也因此他縱使知道樹仁回來且在悠依家工作,他還是安心的出國考察一個禮拜。但是真的沒想到…樹仁會注意到悠依…且去追求她。

砰!

榮凱對自己的大意感到生氣,忍不住敲了車頂一拳。

看著燈光明亮的悠依家,榮凱眼睛逐漸變得模糊。帶著不滴下的眼淚開車離開悠依家。雖然一時大意,但是絕對還是有機會的。榮凱緊握著方向盤,思考著接下來該如何。

同時,將門闔上的悠依,將背倚在門上。聽到榮凱開車離去的聲音,內心的罪惡感也慢慢放大。

「對不起…榮凱…我知道你還喜歡我…但是我也是喜歡著樹仁…想和他交往看看….」悠依苦笑看著榮凱送來的巧克力說完,便慢慢走回自己房間。

那天是美麗的滿月,但是榮凱和悠依的心卻感覺到不怎麼圓滿。

在樹仁和悠依開始交往之後,樹仁常常趁假日帶著悠依出去玩。有時候去海邊看海玩水,有時候去山上看風景,兩個人也常常去尋找小巷弄的美食品嘗。悠依覺得非常的幸福,能和喜歡的人一起去很多地方製造回憶真的很快樂。樹仁也感受以前沒有過的簡單卻充實的生活,台北快節奏的生活,還有高物價有時候真的讓他很累,在老家生活讓他輕鬆且開始有了儲蓄。而且交很多女朋友,那些女孩子老是要求他做什麼買什麼或帶她們去哪裡,沒有女孩子像悠依一樣簡單沒有太多要求,所以和悠依交往他很開心也很放鬆,忍不住想到如果兩個人結婚後應該也是向父母一樣幸福吧。

一天星期日下午,樹仁騎著機車載悠依去山上,打算一起去吃看看網路看到的隱藏名店料理。就在路上,對向有輛白色跑車因為想超過前面的黑色休旅車,越過雙黃線擦撞到樹仁的機車。結果樹仁和悠依連人帶車的掉落山谷…

不知過了過久

「唔..」悠依慢慢張開雙眼,運氣好的她,因為掉落在比較上面的樹叢上,所以身上只有擦傷。

「樹仁?」悠依想到他和樹仁從上面道路掉下來,所以緊抓著旁邊的樹木,雙眼四處尋找樹仁的身影。

悠依從樹叢上慢慢下來,大喊著樹仁的名字,並抓著四周的樹木和藤蔓,沿著山坡四處尋找樹仁。

最後就在太陽要下山的時候,悠依在下面幾十公尺的山坡上看到了樹仁倒臥的身影。

悠依爬到樹仁身邊,四周明顯的聞到血腥味,悠依非常害怕。仔細觀察,發現樹仁有多處骨折,但是還有著呼吸。呼喊著樹仁的名字,可是樹仁卻沒有任何回應。悠依含著淚水小心翼翼的將樹仁傷肢拿附近的材料固定和止血,再將樹仁翻過身。發現樹仁除了多處擦傷之外,額頭似乎撞擊到石頭所以留了很多血,急忙把身上小外套壓著樹仁額頭上的傷口止血。

「嗚嗚嗚…樹仁…拜託你一定要沒事…」

也許是聽到悠依的哭泣,樹仁緩緩的張開眼。

「悠依?這...這是哪?我記得我們好像掉下山…」樹仁覺得身體沒有力氣,想要替悠依擦眼淚,手卻沒有感覺。

「恩…我們掉下來了,不過我們一定會沒事的。你的手機在身邊嗎?我打看看電話看有沒有人來帶我們上去?」悠依微微顫抖,眼淚如同斷線的珍珠滴下,雙手不敢大意的壓著樹仁的傷口。

「我記得…我把手機..放在..襯衫口袋。」

悠依一手繼續壓著傷口,另一手伸向樹仁上衣口袋,把手機拿了出來。可是卻發現手機沒有訊號,也快沒有電力。試著撥出電話賭看看,果然沒有回應。
「這裡沒有訊號…也快沒電了。我先把你的傷口止血後,再找看看附近哪裡有訊號再打看看?」悠依把手機拿給樹仁看,且安撫樹仁。

「恩…好…」身體似乎很想睡覺,也逐漸部分感知也快消失了。樹仁緩緩的閉上雙眼,努力呼吸著。

「樹仁?」發現樹仁的不對勁,悠依空著的手輕拍著樹仁的臉頰。

「……悠..依…我..好像快沒..感覺了..…」

「樹仁?樹仁?!沒事的,我們繼續講話,保持清醒這樣你就會沒事的。」

「悠依…我本來想過不久…買個戒指跟你…求婚的…和你在一起…我覺得很溫暖…安心踏實…」

「笨蛋樹仁…這時候不要立死亡旗幟拉…嗚哇哇哇…」悠依在漫畫書上看過,每次有角色說完類似的話就會離開世上。害怕樹仁離去,悠依哭得更傷心了。

「死亡..旗幟是什麼?哈哈…抱歉啦…我..突然想…這時候跟你..求婚你…就不會拒絕之類的..」樹仁淺笑了一下,這女人有時候會講一些他聽不懂的話呢。

「人家怎麼可能會拒絕….我從國中到現在一直…一直喜歡著樹仁阿….嗚嗚嗚」

「哈….是嗎…對.不起..我都不知道…你的心意呢。」

「所以說...等人來救我們...你要在跟我求婚一次喔…」悠依用手抹了抹臉上的眼淚,淚水都快讓他看不清楚樹仁了。

「恩…」樹仁小聲回應悠依的話,可是眼睛想睜開卻睜不開,就連這簡短回應他也用了不少力氣。

「樹仁?」

「樹仁??!!」

樹仁沒了呼吸。悠依哭喊著樹仁的名字,可是樹仁已經不會再回應她了。

「誰...誰來救救樹仁啊!!!有誰可以過來救我們!!」悠依用盡全身力氣大喊。期望是否有在尋找他們的人發現他們且對樹仁進行急救。

叮鈴鈴….

悠依聽到一陣小小的鈴聲,回過神自己不在山上,而是跪坐在木造長廊上,且樹仁的屍體也不見了。

悠依緩緩地站起身來,看向四周。附近被濃霧籠罩著,只有能看到長廊。往後退發現被無形的牆擋住,悠依握緊雙拳,心想看來只能往前走看看了。

最後她來到了一棟中國式木造建築,上面還掛著有"蓬萊居"三個字的匾額,而四周被樹林包圍著。

走上前敲敲大門,許久都沒人回應,正想說要不要推開大門的時候。裡面有個小男孩的聲音響起。

「來了~~」一個有黃褐色短髮、一雙金色瞳色、身穿著海軍風短袖上衣和短褲的小男孩出來應門。

「請問…」悠依不知道如何開口,她連這裡是什麼地方都不知道,而且樹仁也不見。

「是客人阿~~」男孩拉著悠依的手帶到了大廳放置荷花水缸後面屏風的裡頭,那裡擺了一張木圓桌,旁邊還有四張官帽椅。小男孩拉開椅子要悠依坐下,並且拿一杯茶給悠依喝。

「我去叫店長過來。」接著小男孩就往大廳後面的房間大喊。「盤古大人~~客人來了~~」

接著從房間裡出現一個擁有白色長髮、一藍一金的雙眼、嬌豔欲滴的玫瑰色雙唇和一身白色絲製飄逸的衣裳的人。

「真遙…不用喊著麼大聲…我知道有客人。」那人朝悠依走過來。

「嘿嘿~」小男孩真遙開心的跟在他稱呼為盤古大人的人後頭。

「妳好,我是蓬萊居的主人,盤古。妳是悠依小姐吧?」盤古悠依對面的椅子,慢悠悠的坐下。

「妳…妳好..咦?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這裡是哪裡?樹仁呢?」實在太多疑問了,悠依忍不住一口氣問向盤古。而且她非常著急樹仁,是不是真的死掉離開她了?還是死掉的人其實是….她自己?

「妳放心,妳並沒有死掉。我知道妳所有事情唷,因為我有很方便的道具看的到。」盤古輕柔的笑著。「這裡是懷抱著強烈願望的人,偶然來到的地方。這裡不屬於妳原本生活的土地上。還有妳說的那男人也不再這裡。」盤古喝了一口真遙端來的熱茶後,用彷彿知道所有事情的雙眼看著悠依。

「強烈的願望….」悠依有點茫然的看著盤古。

「是的。妳出現在這裡,不就是妳有想要人事物,不是嗎?因為這裡販賣著可以實現願望、渴望和慾望的物品。」盤古瞇著眼微笑。

「即使…想要人復活或拯救那個人也可以….?」悠依很快的整理好思緒問著盤古。

「可以。可是要看妳能付出什麼喔?」

「用我的性命或所有財產我都願意!」悠依倏地的站起,拍著胸脯證明她的決意。

「性命是不用,目前有樣道具可以復活人。而且特價中,只要三百萬台幣就好了。」

「三百萬…沒問題!我要怎樣拿給妳?」悠依慶幸自己錢都有好好的存下來。

「準備好現金之後,真遙會過去拿。」盤古摸摸真遙的頭笑著說。「不用擔心連絡不到我們,我們會知道妳錢有沒有準備好。還有不付錢的話,我會讓你有永生難忘的痛苦經歷。」盤古的雙眼閃過詭異的光芒,雖然臉笑著,可是四周卻充滿殺意。

「我知道了...那妳說的道具是?」悠依雖然害怕,可是為了救樹仁她還是鼓起勇氣詢問。

這時盤古起身走向後面的房間,不久拿著一個木盒出來。

「這個。」盤古將木盒放在悠依前面打開,裡面是三片翠綠像剛摘下的葉子。

「這是….」悠依疑惑的看著盒中的三片葉子。

「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三片蛇葉的故事呢?」盤古笑著看著悠依。

「那好像是…某個童話的故事…」悠依回想起國中時看過的某個童話故事集。似乎有出現跟三片葉子有關的故事。

「是的~故事裡的主角就是用這三片葉子復活他的公主妻子。」盤古拿起一片葉子輕輕親吻著。

「那是童話不是嗎?」悠依用懷疑的眼神看著盤古。

「雖然在童話裡看過的故事,但是又有誰說不是真實呢?」盤古將輕吻過後的葉子放回盒子且仔細檢查三片葉子的情況。

悠依看著木盒裡葉子思考了許久。

「我知道了。我要跟妳買這三片葉子,盤古小姐。」悠依眼神肯定的看著盤古。

「看來妳已經下定決心要買了呢。那麼接下來我會跟妳說明使用方法還有要注意的事項。還有我不是女人,也不是男人。叫我盤古就好。」盤古小心翼翼的拿出三片蛇葉且裝進從袖口袋裡拿出來的錦囊。

(咦?!這麼漂亮美麗的人不是女生?服裝看起來也…難道是傳說中的陰…..)悠依腦袋一瞬間閃過不太禮貌的話。

「我不是陰陽人。」盤古很快的面帶微笑的解釋,但是似乎有點小小生氣。「我只是沒有性別而已…」而旁邊偷笑的真遙馬上就被盤古賞了一個爆栗。

「那麼我來說明這三片葉子的使用。首先要確認妳與想復活的人周圍的安全,且想復活的人身上沒有插上致命兇器的時候使用。如果想復活的人身上插著刀,就算復活也可能馬上死掉喔。再來將三片葉子分別放在想復活的人的雙眼和嘴巴上,大約放置個三分鐘左右就可以拿下來了,不用清洗可以重複使用。」說到這裡,盤古豎起大拇指,似乎是要表示這東西物超所值。

「呃….」悠依有點傻眼。

「咳…不過也不是說可以無限使用,最多只能使用三次,使用完放回錦囊收好就可以了。三次過後這三片葉子會枯掉而無法使用。每次使用要三片一起使用,不然是沒有效果的。如果不需要這物品了,直接投入火中焚燒掉或將這三片葉子撕碎就好了。」盤古看似乎有點氣氛有點小尷尬,所以很快轉換成認真模式。接著將裝有三片蛇葉的錦囊遞給悠依。

「知道了…謝謝。」悠依小心翼翼地從盤古手上接住錦囊。

「那麼…謝謝惠顧。妳也該回去囉。」

盤古笑著說完後,悠依四周被不知道哪裡出來濃霧快速的包圍起來。當濃霧散去,她捧著錦囊跪坐著。四周已經變成她和樹仁遇難的地方且已經天色暗下,而樹仁的屍體躺在她的面前。

看著樹仁冰冷的屍體,依悠從錦囊裡拿出三片蛇葉,依照著盤古的指示在樹仁的雙眼和嘴巴放上葉子。放置完畢之後,悠依緊握著錦囊期待著奇蹟發生。

放置大約三分鐘後,悠依要將三片蛇葉拿下來,當收完放置雙眼的葉子之後要拿起嘴巴上的葉子的時候,發現樹仁原本是沒有呼吸的,可是現在指尖接近鼻孔處卻感覺到微弱帶有暖氣的氣息。

「奇蹟…發生了….」收起的三片葉子,悠依忍不住流下喜悅的淚水。

雖然悠依一直試著呼叫樹仁,樹仁還是沒有反應。但是樹仁身體上原本明顯的傷口逐漸癒合,且臉也逐漸恢復血色。悠依撫摸著樹仁的臉,希望樹仁能快點醒來。漸漸的,悠依也因為疲勞逐漸想睡。

隔日早上

「唔….」樹仁緩緩睜開雙眼,覺得自己好像睡了很長一段時間似的。身體想要活動,但是發現好像有些部位被固定起來,所以活動不太順利。轉頭看到身邊是趴在自己身上的悠依,她似乎看起來非常疲勞而睡的很熟的樣子。

「悠依?」樹仁輕喊著。

「唔….」悠依咕噥一聲。

原本還想再睡一會的悠依,發覺剛剛呼喊她名字的好像是樹仁,於是馬上醒來並坐起。

「樹仁?你醒了?」

「是的…早安…悠依。」樹仁朝悠依咧開笑容。

「太好了….我還以為再也聽不到你的聲音了…..嗚哇哇哇….」悠依很開心的抱著樹仁,眼睛忍不住又流下淚水。

樹仁原本想摸摸悠依的頭,可是發現被固定不能動。「呃…悠依是說我的手腳好像被綑了什麼?讓我不能移動。」

「對齁...因為樹仁你好像骨折,所以我先幫你固定起來了…我幫你看看傷口怎樣?」說完悠依小心翼翼地解開樹仁固定的部位,並且詳細檢視傷口。「太神奇了...傷口全部恢復了….」悠依被樹仁身上完全癒合的傷口嚇得目瞪口呆。

「咦?我有骨折?」樹仁也疑惑帶有點驚嚇睜大眼睛。

「是的....原本是有骨折的….可是現在好像看起來完全沒事一樣….。」悠依輕輕的扶著樹仁,讓他的背能靠在附近的樹幹上坐著。

「那…到底….」樹仁原本想在問悠依到底昨天他發生什麼。可是遠遠聽到有人聲,而且還不少人吵雜的聲音。

「啊!!發現了!!他們在我這附近的山坡上。」不遠處有個全身帶著搜救道具和登山裝的男人朝手上的呼叫器說。那男人把帽子摘下,悠依發現那人是榮凱。

榮凱得知悠依和樹仁發生意外失蹤後,便趕快連絡相關人員幫忙搜救,連自己也一起加入搜救行列。

「悠依你們沒事吧?」榮凱很快的過來且詢問樹仁和悠依。

「是的…我們沒有事。」悠依微笑看著榮凱且緊握著樹仁的手。

接著悠依轉過頭笑著對樹仁說「太好了…榮凱帶人來救我們了!」。

「是阿….」樹仁也很開心的笑了。

榮凱撇過頭,不願意看到悠依緊握樹仁的手。榮凱很快地轉身趕快通知其他搜救人員過來。

接著兩個人就被後面來的搜救人員們一起救出,並且帶往醫院作檢查和治療。


-------------後續請看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