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修改日誌:

05/28 修改置頂文
05/28 蓬萊居第一話分成上中下集
05/28 部分修改 蓬萊居 第一話 三片蛇葉 部分文字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蓬萊居:第一話 三片蛇葉 (下)

蓬萊居:第一話  三片蛇葉 (下)

(未滿18歲,請不要點開或繼續閱讀,謝謝)


兩天後,悠依收到了樹仁寄來的信件,那是一張離婚申請書和一張道歉懇求信封。

收到信一個禮拜後的悠依看著放在桌上的離婚申請書,她這幾天也在思考關於這段婚姻,她知道樹仁已經不會回到她身邊了。這幾天樹仁沒打電話給她,而唯一的聯絡就是一張請求跟她離婚的信,但信裡從沒問起悠依的狀況也沒任何關心。悠依用手抹了臉上的淚水,她開始填寫離婚申請書的另一部分。悠依知道自己該放棄了,為了孩子和自己,她必需重新振作且找到新的幸福。且身為人母的她要更加堅強到守護孩子,她決定放開這段婚姻,可是她不會放開孩子,之後如果要監護權什麼的她也會爭取到底。

填寫完離婚申請書,悠依將申請書放入寄到信裡指定地址的信封,且投入住家附近的信箱。

雖然已經決定好要離婚,但是悠依內心的烏雲還是沒有完全散開,所以悠依決定去附近山上景點去透透氣,而且自己也很久沒出門了,該出去走走讓身心放鬆,這樣對自己和小孩也好。搭上開往山上景點的公車,悠依看著窗外的風景,心情似乎也慢慢好起來了。

到達景點的悠依,深深的吸口氣,她已經好久沒到戶外走走了。在結婚以前,樹人常常帶她去很多地方去參觀探險,婚後樹仁就很少帶她出來,也許在那時候樹仁的心就漸漸的不在她身上了吧。

走向景觀台,手靠著圍欄,悠依看向遠方的風景。翠綠的山景,而更遠處是蔚藍的大海,美麗的風景讓悠依忍不住微笑。雖然稍微想到過去美好的回憶,但也是過去了,她想要創造自己心的未來,自己值得擁有更好的幸福人生。

在景觀台附近的隱密餐廳,剛好樹仁和倩語在裡面用餐,他們沒想到來這裡吃美食會剛好看到悠依。樹仁要倩語當作沒看到繼續用餐,他特地帶倩語來這景點就是要讓倩語享受美食且看風景的,這樣一直不安狀態的倩語可以轉移心情,但沒想到悠依也剛好來這景點,不過所幸這個餐廳通常不太有人注意且今天幾乎沒人來這個景點。

倩語緊握著筷子,她原本很開心的和樹仁來用餐,沒想到卻看到悠依。這幾天樹仁已經把離婚申請書寄出去很久了,可是悠依都沒回應,讓倩語非常不安。

(為什麼那女人會來這裡…是知道我跟樹仁在這裡吃飯嗎?樹仁看到那女人後會想回到她身邊嗎?萬一樹仁沒辦法離婚..那我跟孩子怎麼辦?為什麼那女人還不快點簽字!!!我想和樹仁結婚,然後辦場熱鬧華麗的婚禮,讓其他人羨慕…成為最幸福新娘,和樹仁幸福的過一輩子!!)倩語腦內被不安的想法充斥著。

倩語一直盯著窗外的悠依,不再繼續用餐,樹仁看到之後,握住倩語的手。

「倩語?別管悠依了…我們繼續用餐吧?她不知道我們在這裡的,就算看到了我也會跟她提醒離婚的事。」樹仁看著又再次不安的倩語,並想試著安撫。

「恩…好…」倩語舉起筷子,把料理送進自己嘴哩,雖然樹仁嘴裡說要離婚,可是萬一又向老師那樣回去自己妻子身邊就不好了。看著倩語繼續用餐之後,樹仁便放心的開始繼續享用自己的餐點。

倩語一直偷瞄著窗外,看著悠依似乎在景觀台那裡專心看著風景,腦袋飄過了一個念頭。
(那女人如果掉下去…死掉的話就沒人跟我搶樹仁了…是阿…為什麼我沒想到呢…)

倩語站起身來。

「樹仁,我去一下洗手間喔~」倩語微笑著對樹仁說。

「喔?要我陪妳去嗎?還是在這裡等妳就好了?」樹仁擔心懷孕的倩語,所以在想要不要陪著倩語。

「沒關係…我自己去就好了..」倩語笑笑地拍著樹仁的手表示要他放心。

之後倩語便離開了座位,樹仁本來不以為意的繼續用餐,直到在窗外看到倩語走向景觀台,他便很快的跟著走出去。

悠依專心的看著風景,一邊哼著她喜歡的歌曲,那是她以前看過的動畫,那動畫裡有很多男生像王子一樣閃耀且唱的歌曲非常的動聽,在舞台上競爭哪個團體才是最棒的。想到那個動畫,悠依忍不住想笑,那動畫裡雖然王子們很帥且歌很好聽,但是劇情有點誇張到好笑,即使如此她還是非常喜歡看那部動畫。

此時的悠依完全不知道身後的殺意,倩語則無聲的走到悠依的背後,很快的用雙手用力將悠依往前推。

悠依被臨時的外力推向前,身體因為不穩向前往圍欄外倒。在掉下去的時候,她緊急的抓住圍欄外面下方的藤蔓。

「倩語!妳做什麼?!」樹仁從後面抱住倩語,他沒想到倩語竟然把悠依推出去。

「悠依!!妳撐著點….我把妳拉上來一點妳再爬上來。」樹仁慌張的向悠依說。

樹仁看到悠依抓著藤蔓,便試著想用手穿過圍欄的縫隙抓住悠依的手,然後讓悠依慢慢穩住上來。

「樹仁…」悠依害怕的看著樹仁,希望樹仁快點拉她一把。

「不可以!!」倩語緊緊抓住樹仁要伸向悠依的手。

「倩語?!」樹仁皺著眉看著倩語。

「樹仁…如果她不離婚的話….我們就不能在一起了…所以她如果死掉的話就不用管離婚的事情了….」倩語含著淚用著急的口氣對樹仁說。

「可是….」樹仁看著緊抓著藤蔓的悠依,內心很多思緒交戰著。
(悠依…也有我的孩子阿…而且曾經那樣愛我…我也曾經對她有那一點點喜歡…可是萬一她不放過我…不和我離婚…)

「我早就寫好離婚申請書了…樹仁...今天早上我就把申請書投入信箱裡了!我會跟你離婚的!!快救我…」悠依慌張的跟樹仁說。悠依心裡還不想死,她還想找到自己的幸福。

「倩語…悠依說…」樹仁很開心的要和倩語說悠依要跟他離婚,可是中途被倩語打斷。

「事到如今…她上來的話…我一定會被警察抓的!!她絕對會跟警察說是我推的!!」倩語也想到萬一悠依上來之後,要報復她的話,所以急忙的想阻止樹仁去救悠依。

樹仁看著倩語慌張的淚臉,再看看悠依害怕的臉。

(我…不能讓警察把倩語帶走…如果真要抓就….)

樹仁的表情逐漸變的冷酷,悠依看到樹仁的表情變化,她知道非常的不妙。

「樹仁…我求你….我不會說的….求你救我….」悠依急得眼淚也掉出來了。

「樹仁….她肯定會反悔的….我不想被抓去關…」倩語跪坐在地上,眼淚也不斷的低落在地上。

「悠依….對不起….」樹仁腦袋也瞬間飄過,如果悠依死掉,這樣他跟倩語也不會擔心被報復,他背叛了悠依的感情,悠依怎麼可能會原諒他跟倩語。

於是樹仁在圍欄附近找到了一塊石頭,抓起石頭往悠依抓住藤蔓的手敲。

「樹仁…快住手….我不想死….」悠依懇求著樹仁停止這行為。

可是樹仁並沒有住手,一直用力地敲打悠依的手指。最後悠依因為疼痛到不行放開了藤蔓,而悠依的身體就這樣往下墜。

樹仁起身確認附近沒有目擊證人,確定沒有人看見之後就拉著倩語離開現場。在一邊隱密角落為倩語擦淚,要倩語冷靜且要和他裝作沒事回去餐廳用餐。之後兩個人冷靜整理服儀,就裝沒事的回餐廳用餐。樹仁一邊觀察附近的狀況,確定沒有人看到且知道悠依掉下去,就和倩語結帳離開了。

當悠依醒來的時候,發現已經天黑了,不知道自己在何處,只知道四周都是樹木、藤蔓和草類植物。悠依想試著爬起來,卻發現下半身沒有感覺,而手指能移動右手臂,左手臂似乎是因為被粗樹枝插入左肩而無法行動。想要找手機求救,可是想起來早上就忘記帶手機出門。悠依用右手臂撐住身體,並爬到一顆樹下以靠著。靠著樹,悠依思考著要如何離開這裡,被樹枝插著的肩膀似乎流了不少血,要是拔出來大概會更糟。摸摸身體其他部位,發現下半身也流不少血。

(難道….我的寶寶沒有了?下半身也沒感覺….是傷到脊椎了?)
悠依感受著手上的濕滑帶有鐵衛的液體,想到了最糟的情況。

知道自己目前的狀況非常糟糕且可能無法移動離開,悠依害怕的留下淚。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樹仁....樹仁....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殘忍.....我曾經那樣愛你…為了你…我那樣努力..為了救你…我還跟奇怪的人做了交易….)

想到樹仁對自己的殘忍,悠依還是忍不住放聲大哭。

「嗚哇哇哇….嗚哇哇哇…阿-------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樹仁….為什麼啊!!!」悠依淒厲哭聲在森林裡迴盪著,但卻沒有任何人聽見。

過了許久,悠依逐漸情緒緩和,她不想浪費力氣哭泣,必須保存體力。悠依她想活下去….
(樹仁原來是這麼殘忍過分的人….我真是笨蛋….喜歡那個人這麼久卻沒看見他的真實….還以為他會是會和我共渡一生的人…說要對那個女人負責...可是對我卻沒想要認真負責過….那女人需要他….我就不需要嗎….說到底...他只想到自己…從沒想到我….早知道…聽哥哥們的話就好了….早知道….聽榮凱他們的話不要結婚就好了….)
悠依想到自己過去的傻,忍不住又滴下淚。

(榮凱…榮凱….對了…之前季青說過我會死呢….難道我真的會死嗎…真的是會因為這次婚姻而走向死亡呢…..我….不想死阿….)
剛好想到在結婚前季青曾經的警告,悠依恨自己怎麼不完全信任季青,如果聽他的建議就好了。

悠依原本想先休息睡一下,等天亮在看四周的狀況再考慮怎樣慢慢爬上去求救,可是四周的蟲鳴聲卻讓她睡不著。面對沒有睡意的腦袋,於是悠依開始回想以前…
(榮凱…一直對我很好呢…其實我也知道他喜歡我。如果我接受他的情感,是不是結果又會不同呢?是不是會很幸福很開心?我對他也很過分呢….如果能活下去,我好想跟他說對不起….如果對他再更好點就好了。他對我的好…我這輩子說不定也還不完...他也是個傻瓜呢…明明帥氣又有才能,且人又很好…卻喜歡我這個不起眼的宅女…之偉老大也對我很好,還有季青、曉嵐和冠翰也是,大家總是很照顧我,放學後也像麻吉一樣帶我玩。即使長大了,也常常和我打招呼聊天。他們都那樣想保護我,我卻沒聽他們的勸言….如果能活下去,也要和他們好好道歉呢…)

回憶著過去,悠依也漸漸累了,慢慢的闔上眼睛睡著了。

當悠依再次醒來的時候,似乎已經天亮很久了,仔細看看四周和自己,才發現似乎真的很不妙。四周的山坡滿陡的,所以爬上去可能會花很長時間,加上發現自己的下半身除了沒感覺之外,其實兩隻腳都有開放性骨折還一直流著血,也難怪她睡了之後還是覺得疲勞想繼續睡下去。

但是悠依不想放棄,她扯了一部份四周的藤蔓和葉子,用嘴和能活動的右手做簡單止血,然後悠依便貼著山坡地面慢慢地開始往上爬。

在悠依墜落山下的當天晚上,榮凱看到悠依家屋內沒有開啟任何燈光,他很擔心的打電話和按門鈴,卻發現沒有任何回應。他害怕悠依會不會突然跑去做傻事,但或許悠依只是回娘家也說不定,於是他坐上車前往悠依娘家。

「榮凱?」偉豪開門就看到榮凱很慌張的樣子。

「偉豪哥,悠依有回來嗎?」榮凱急著問偉豪。

「不…她沒有回來…」想到寶貝妹妹最近都沒理他也沒回家,偉豪很難過也很擔心。

「可惡…不再這嗎…」榮凱小聲的嘖舌。

「怎麼了?這麼慌張?悠依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看榮凱這樣,該不會悠依發生什麼事情,偉豪表情變得非常嚴肅。

「我去悠依家,從六點等到十二點,她似乎沒回家,打電話也沒接。所以想是不是過來這裡…還是…」榮凱深吸口氣後,說出他來到悠依娘家的理由。

而榮凱和悠依家人都知道悠依從不晚上十二點還在外面,有也會打電話告知親人或朋友。

「該不會那丫頭…..不…那悠依不會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應該不會的…」偉豪想到妹妹萬一真的有什麼事情,也不禁慌張起來。

「怎麼了偉豪哥~是誰來了啊?啊?榮凱你來啦?」煜豪看大哥去應門很久,所以也從客廳過來看看。

「煜豪哥你好…」榮凱簡單的打個招呼,然後用眼神問偉豪該怎麼辦。

「煜豪…悠依她不知道去哪裡了…到現在都沒回家…榮凱說打電話都沒人接….」偉豪嚴肅且緊張地轉頭跟煜豪說。

「悠依…失蹤了????!!!!」煜豪驚訝的忍不住大喊了出來。

而聽到二兒子大喊的聲音,悠依的父母也從客廳跑了出來。

「悠依…悠依怎麼了嗎?!」悠依的父親緊張的問門口的三個人。

「悠依…..….」悠依的母親則是難過地流下淚,她害怕悠依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恩…悠依這麼晚了還沒回到家的樣子,且打電話沒人接。」偉豪努力讓自己冷靜,且跟父母說出悠依的情形。

「那在這裡做什麼!!!快去找啊!!!萬一那孩子怎麼了怎辦!!!」悠依的父親想到她的心肝寶貝女兒有任何意外的話就忍不住大聲命令,自己也趕快穿上鞋子想出去外面找。

「爸爸!!你冷靜點…你跟媽媽在家裡等,我跟煜豪去外面找。榮凱你去悠依家等看看她是不是回來了。」偉豪抓著父親的肩膀,他總不能讓父親和母親這麼晚在外面,要找人就讓他們這些青年們去找。

「好…好…我跟媽媽在家裡等你們連絡….」悠依的父親在大兒子稍微安撫一下,冷靜了一點,他老婆應該也很不安,就讓孩子們找,他跟老婆在家裡等且他要陪他老婆。

於是偉豪、煜豪就開始打電話一邊去悠依可能去的地方尋找悠依。榮凱則在悠依家門口等待,看悠依是否回到家了,且順便打電話給之偉、季青、曉嵐和冠翰他們,請他們幫忙。而悠依的父母則相擁著在電話前面等待好的消息。

但是三天後…榮凱還有悠依家人還是看到了最壞的結果。

在季青的占卜和之偉、曉嵐和冠翰的協助搜尋,榮凱在山坡上看到了悠依的屍體。

「悠依?」榮凱抱著悠依的身體,感覺不到有任何呼吸心跳且身上還很多重大傷口,含著淚水呼喊著悠依的名字,但是悠依沒有任何回應。

「啊!!!!!!!」榮凱還是忍不住的抱住悠依的屍體痛哭,眼淚一滴滴的低落在悠一的臉頰上。

趕到榮凱身邊的之偉、曉嵐和冠翰看到榮凱的心碎,別過頭不忍看下去。最後在之偉的指揮下,讓消防救難團隊將悠依的屍體抬上去。

當悠依的家人來到認屍處的時候,一家人不敢置信的看著蓋著白布的屍體,他們希望是榮凱認錯了。掀開白布,悠依的父母痛哭了…他們馬上就知道那是他們的寶貝女兒。煜豪則是失神落魄的看著妹妹的屍體,榮凱在煜豪旁邊也一樣失去了魂魄。只有偉豪冷靜地看著妹妹的屍體且撫摸著妹妹的臉頰。

「榮凱…你可以帶其他人離開五分鐘一下嗎?」偉豪轉頭跟榮凱說。

「嗯?偉豪哥?」榮凱回神疑惑看著偉豪。

「拜託….五分鐘就好…讓其他人離開…留我一個人在這裡…」偉豪嚴肅的懇求榮凱。

「我知道了…」榮凱拜託警方人員們可否讓偉豪和妹妹屍體相處五分鐘就好,順便將煜豪和悠依父母帶出去。

在所有人出去之後,偉豪從上衣口袋拿出妹妹曾經交給他的錦囊。在出門前,看到放在他書桌抽屜的錦囊,想到妹妹說過的奇蹟,就帶著出門了。照著妹妹曾經說的方法,將三片葉子分別放在妹妹的雙眼和嘴巴上。閉著眼雙手緊握著錦囊,偉豪希望妹妹曾經說過的奇蹟能發生,求神能讓妹妹能活過來。

三分鐘後,偉豪睜開眼且顫抖的要將妹妹臉上的葉子取下,發現了原本沒呼吸的妹妹,有了微弱呼吸,且有些傷口不見了。

「奇蹟….真的有….」偉豪摸向妹妹心臟處,感覺到妹妹的心臟又開始跳動,感動得快哭出來了。

扣!扣!扣!

「偉豪哥?可以了嗎?」榮凱在門外問偉豪。

偉豪聽見敲門聲後,趕快把三片葉子放進錦囊且收近口袋裡。

「可以了!!榮凱!!你們快進來看!!」偉豪收好後,急忙叫其他人來見證奇蹟。

「偉豪哥?」榮凱疑惑地打開門。

「榮凱!!快讓法醫看看悠依情況!!」偉豪一臉驚喜的看著榮凱。

「喔..好…不好意思,林先生可以去再確認一下屍體狀態嗎?」雖然萬分疑惑,可是榮凱還是請法醫去確認看看。

當法醫走到悠依屍體前面,發現似乎有什麼不對勁,仔細檢查後發現這真的是奇蹟。

「這…這不可能啊…是奇蹟啊!!死人竟然復活了!!!」法醫驚訝的再次的仔細確認。

「真的!!有生命反應!!且有些傷口不見了,還有些傷口有恢復的情形!!」法醫嚇得倒退了好幾步,這情形是他從事這行業幾十年來沒看過的情形。

榮凱也趕緊上前看悠依,觸摸悠依的手,他發現悠依的手已經不是冰冷的手,而是帶有一點溫暖,臉上也開始有了血色,悠依她真的復活了。

「悠依真的….復活了…」榮凱感動地將悠依的手貼向他的臉頰,眼眶裡的淚水是驚喜的淚水。

接著悠依的父母和煜豪也跟著走上前確定,發現悠依真的有生命反應之後,也高興的抱在一起哭了。而警方人員和法醫則是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從沒發生過這種情況,急忙連絡負責上層討論。

雖然悠依回復了生命反應,但是身體還是沒有完全恢復,所以警方依照指示很快的將悠依送到醫院做治療和檢查。而從認屍處到醫院的這段期間,悠依的身體也在逐漸自己修復中。

在到達醫院後一小時,悠依正在打著點滴的手突然動了一下,在悠依旁邊做檢查醫生和護理師也稍微被嚇到。

「唔…..」悠依緩緩張開眼睛,她看到了白色的天花板和四周是穿著醫療人員的人們。

「我…活下來了嗎?」悠依轉頭問其中一個醫生。

「呃….是的,你還活著,只是身上有些地方還要觀察和檢查。」那個醫生很快地回神且溫柔回應悠依。

「miss 李去請門外的家人和警方進來吧。病人似乎沒事了...傷口竟然短時間全部恢復了…只有剩下體力和營養要回復。」那位醫生真的不知道病歷單該怎樣寫,這情形以前沒遇過,以前也沒有這樣的資料。看病人回覆意識,也許門外等候的人應該有很多要提出疑問的,自己也可以順便看是否有哪些形成這奇蹟的蛛絲馬跡。

在護理師的帶領下,悠依的家人、榮凱、之偉和之偉的隊員們來到了悠依病床前。

「爸爸…媽媽…哥哥們…嗚嗚…」悠依看到家人,忍不住哭了起來。

「悠依…沒事了。爸爸媽媽和你哥哥們都在這。」悠依父親含著淚水握住女兒的手。

「我…我好害怕…..」悠依回握著父親的手,眼淚一滴滴的落在枕頭上。

「不怕…不怕喔…」悠依父親摸摸女兒的頭,想試著安撫女兒。

「悠依…你現在還有哪裡不舒服嗎?」榮凱有點擔心且著急地問悠依。

「沒有…只有覺得肚子好餓...謝謝你榮凱。」看到榮凱擔心的臉,用沒握住父親的手抹抹眼淚,微笑的回應榮凱。

「噗…等等你要吃什麼我都會買給你….」榮凱稍微安心了笑了笑。

「悠依啊!!!!!」在旁邊煜豪忍不住撲向悠依,滿臉淚水抹在悠依的臉。看到妹妹回來煜豪真的內心充滿激動。

「喂!!你這笨蛋!!!這樣悠依會不舒服的!!」偉豪敲了煜豪一拳,然後拉開煜豪讓悠依別被煜豪弄得不舒服。

「悠依你沒事就好…告訴爸爸媽媽你為什麼在那裏好嗎?怎麼會掉下去呢?」剛剛都在溫柔看著孩子們的悠依母親拿起手帕,擦擦悠依的臉,溫柔地問悠依。

「我….」悠依突然想起樹仁和倩語是如何害她,忍不住顫抖地摀著臉,想到樹仁無情的行為,還有之後自己如何想活下去卻無能為力就各種情緒湧上來,那情緒交雜著恐懼、憤怒、失望、擔憂和恨。

「悠依,沒事的。你就慢慢地說,我會記錄下來,且大家都在這裡。」之偉看悠依的情形,將手放在悠依頭上摸摸她,想讓她知道情緒緩和點。以前她被榮凱鬧哭,之偉也是這樣摸摸她,好讓她不哭的。

「老大….我是….」悠依因為之偉地摸頭,逐漸情緒緩和,於是開始娓娓道出她是為什麼要去那裡,然後為什麼會掉下去。

榮凱聽到是樹仁害悠依掉下去的,一時情緒上來想去找那個混蛋,所幸被冷靜的偉豪抓住。

「榮凱,冷靜點。之後之偉會處理的。」偉豪雖然很憤怒,可是他知道衝動去找樹仁算帳,可能會讓樹仁逃走且榮凱也會有麻煩。牢牢抓緊榮凱之後,他看了看之偉。

之偉點點頭,便開始交代手下隊員們去開始處理這案件,且要隊員們找到樹仁。

樹仁那天從山上回來之後,便帶著倩語去北部都市逛街散心。雖然悠依從此沒了消息讓倩語安心和他在一起了點,但是因為畢竟做了那樣的事情,那天晚上倩語常常做惡夢。他帶倩語去以前去過的店吃美食和去百貨公司去買東西,希望倩語能夠開心。

逛了幾天,倩語開心地和樹仁回她跟樹仁的家,樹仁提著大包小包的袋子笑著看著倩語。就在到家門口的時候,樹仁和倩語被幾個員警包圍,並且以涉嫌殺人地罪嫌帶走。

樹仁和倩語被銬在警局裡,倩語開始不斷掉眼淚哭泣,而樹仁努力用言語安撫倩語,當悠依、偉豪和榮凱來到警局的時候,倩語和樹仁都傻眼了。

之偉將樹仁和倩語帶到偵問室一間房間裡,而悠依也由偉豪和榮凱陪著進去。

「好吧。你們兩個說說為什麼要將悠依推下山谷。」之偉拿著手上的筆敲著桌子詢問眼前的兩個人。

「……」倩語抿著嘴,顫抖著身體且不說話。

「悠依….沒事?」樹仁低著頭不敢看悠依。

「不是沒有事….是死過一次。」悠依瞪著旁邊坐著被銬上手銬的兩個人。

「死過一次?」樹仁疑惑抬頭看著悠依。

「就跟你一樣.....你也死過一次。但是我向神求助讓你復活….我被你們害死,還好是我哥哥向神祈求讓我復活。」悠依情緒慢慢地有些憤怒,同時也很慶幸他把錦囊交給偉豪哥哥,不然她沒辦法出現在這裡。

「我都說會離婚了。為什麼你們一定要這樣子對我!!!我一個人在山上如此的害怕且無助,下半身沒有任何知覺還骨折變形,左手臂也因為被樹枝插著不能動,努力地用一隻手慢慢的往上爬,想要活下去….你們知道那種感覺嗎!!!」悠依講到這裡忍不住站起來向他們怒吼。

「….」樹仁被悠依的憤怒質問逼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張著嘴看著悠依,還有他不知道自己也死過一次。

「我…死過一次?」樹仁顫抖地問悠依。

「那天我們摔到山下的時候…你也是受重傷而失去生命。是我祈求奇蹟讓你復活。難道你不覺得奇怪嗎?被救回來的時候你一點傷痕都沒有,而我卻身上都是傷痕?」悠依嘆口氣後,冷冷地看著樹仁。

榮凱、之偉和偉豪知道悠依以屍體狀態被帶到認屍處的時候,法醫給予的判斷也是如同悠依說的狀況。悠依那時候脊椎受到傷害且雙腿皆開放性骨折變形,還有部分骨頭露出,左肩被粗樹枝插住傷害到神經導致左手臂無法使用。但是在當天奇蹟卻發生,原本悽慘的模樣,竟然身體慢慢地自己修復到幾乎無損傷的地步,且恢復生命反應,彷彿沒發生過什麼事情一樣。

之偉心想,如果樹仁當時也死掉過,那跟悠依一樣無損傷地復活也是可能的,但是麻煩是這案子很多不科學之處,不知道法官和其他人相不相信。

樹仁則開始回想那天的經過,的確悠依那天努力的要他保持清醒和壓著他的傷口止血,所以….悠依不只是不離不棄的陪著他,而是救了他一命?!那自己卻動了殺機把悠依…

「對…對不….對不起….對不起…我…」樹仁此時才知道自己真的是罪上加罪,忍不住後悔且掉下淚。

「那孩子呢?」樹仁突然想到悠依之前懷有他的孩子,抬起頭來擔憂地問悠依。

「沒了….強烈的撞擊導致流產….」悠依抿著嘴,皺著眉頭不想看樹仁的臉。雖然三片蛇葉可以救回她自己的生命,可是肚子裡未出生小孩的生命無法挽救。

「我說….你如果覺得那孩子很重要….你還會想殺死悠依嗎?你問這個太遲了吧!!!你根本沒想過悠依的孩子!!現在想起來也來不及了!!」榮凱終究還是忍不住心中的怒氣拍桌。

之偉看了看榮凱,示意榮凱要冷靜點,榮凱便再坐回椅子上。

樹仁被榮凱一問,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他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很人渣,害死了救了他的女人和自己的小孩。

沉默了一段時間後,之偉敲敲桌子再次問倩語和樹仁犯案的動機和過程。

「是我推悠依下去的…想到悠依遲遲沒回應離婚的事情,且害怕悠依會報復我和倩語,所以拿附近的石頭敲悠依抓藤蔓的手,讓她快點下去…」樹仁心想至少讓倩語沒有事,所有罪過就讓他自己來承擔,畢竟倩語是他愛的女人且懷有他的孩子。

「推我下去的是那女人,且原本你要拉我上去,可是她阻止你不是嗎?」悠依其實還是很恨倩語,所以不想如樹仁所願,誠實地說出真實。

「我…我…」倩語被悠依突然點到名字嚇地抖更厲害。

「悠依!!是我推妳下去的!!跟倩語無關!!」樹仁努力地想把罪攬到自己身上。

「….在我抓住藤蔓的時候你才趕過來,所以我確定是那女人推我下去的。」悠依不改變自己的說法,且她看到的就是如此。

「倩語她是無辜的…而且她還有身孕…」樹仁拉住悠依的手,希望悠依能了解他的想法。

悠依很快地甩開樹仁的手。

「她有小孩她無辜,那我和我的小孩呢!!!」悠依再次向樹仁怒吼。

樹仁真的無語了,只能閉著眼坐回去。

「我....我…我不想坐牢!!!我想結婚!!我想穿漂亮的婚紗!!」此時倩語看到似乎沒辦法脫罪,歇斯底里地站起來尖叫且想逃走,但是很快的被旁邊的女警抓住。

「我不要坐牢….我不想被判死刑….嗚嗚…我沒有做錯!!!」倩語拼命的掙扎,可是沒辦法掙脫女警。

「哀….看來花倩語無法交代,潘樹仁你就老實跟我說吧。」之偉皺著眉看著在旁邊歇斯底里的倩語。

看著發狂的倩語,樹仁感到無奈。接著樹仁就娓娓道出那天的經過和動機。

一年後。

悠依看著報紙上樹仁和倩語被執行死刑的新聞,並沒有特別的感傷。重生回來不久的時候是非常的恨那兩個人,但是因為有家人和朋友們的陪伴,她決定將那兩個人的身影從她未來的人生抹去,今後她只努力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倩語原本可能因為懷孕要生孩子會判無期,但是在牢中流產了,加上上訴失敗,反而被判死刑定讞,無法再上訴。樹仁在執行死刑前曾寫很多信給悠依懺悔他以前的罪,且表示自己被判死刑是死有餘辜。但樹仁寫信給悠依並不是為了讓法官輕判或博取同情,而是在了解自己的過錯和倩語流產,深深的覺得對不起悠依才寫信,不求悠依的原諒,只希望悠依知道他真的有反省。而倩語到死都不覺得自己做錯,認為自己是為了爭取幸福所以採取不得不做的手段,一直請律師來為自己辯解。

「悠依~在看什麼?」榮凱從悠依背後抱住,且親吻著悠依的脖子。

「咦???!!!!」悠依突然嚇一跳把報紙蓋上,然後用手肘攻擊榮凱的肚子。

「痛痛痛….你這是家暴阿~~~老婆大人」榮凱退後幾步,抱著肚子,用無辜的臉看悠依。

榮凱在悠依身體恢復的差不多之後,就再次猛烈追求悠依,悠依看他這樣誠懇又真的對她很好,終於答應和他交往。這讓榮凱高興得要擺宴慶祝,最後被之偉、季青、曉嵐和冠翰阻止,不然他可能很快地會被悠依甩掉。

榮凱和悠依交往非常幸福快樂,兩個人還常常一起討論彼此喜歡的事物且交換意見。和榮凱交往時,悠依不用擔心會被念很宅,因為榮凱很早就知道她喜歡看動漫畫、閱讀一些奇奇怪怪的書籍或研究新的料理…等,而且榮凱還會偶買她想要的周邊。只有在家裡宅太久要發霉的時候,榮凱才會帶她去走走或去哪個遊樂場玩。榮凱和悠依在一起的時候,也覺得很自由、舒服且也有時候會學到新的事物,因為悠依會拉他一起參與或要榮凱陪她看。榮凱覺得有些動漫畫也有正面參考價值和學習部分知識,所以也很樂於和悠依一起看。

悠依有時候還會做料理給榮凱吃,雖然很多時候悠依都是抱著實驗性質,但是為了愛榮凱他可以他願意!!!還好悠依的失敗率很低,所以大部分榮凱都是享受口福,榮凱還被之偉問是不是變胖了,害榮凱嚇到每天去健身房報到一下。

在穩定交往過了好幾個月,榮凱鼓起勇氣在悠依生日且舉辦家庭生日聚會時向悠依求婚,悠依很快地就答應,榮凱還一臉不敢相信,因為他以為悠依會拒絕個幾次才會答應他,還一直問悠依是不是騙他還是他在作夢,最後被偉豪和煜豪賞了一拳才確定自己不是作夢。

今天是他們新婚的第三天,榮凱原本想偷襲正在吃早餐看報紙老婆,結果居然被肘擊。

「大笨蛋…不要從後面偷親我啦 !!」悠依害羞的訓斥榮凱的色狼行為。

「嗚嗚嗚….我忍不住阿….看到香甜可口的老婆背對著我就想…」說完榮凱就假裝自己變成大色狼一樣,雙手不安分的空中抓動。

「笨…笨蛋…不要一早就想亂來啦!!」悠依抓起桌上的一包吐司就往榮凱臉上丟。

榮凱很輕鬆的閃過吐司,然後就往前衝要抓老婆親。悠依看到如榮凱閃過就轉身向後往樓上跑。看到老婆很快逃走的榮凱,忍不住大笑。雖然兩個人交往很久且結婚了,可是悠依還是很容易害羞,不過這樣的悠依果然是最可愛的。

要去抓老婆經過餐桌的時候,榮凱剛好看到桌上報紙的新聞,稍微訝異了一下。但是想到那兩個人已經跟他和悠依沒有糾葛了,所有恩怨也隨著時間漸漸淡化。而且在知道那兩個判刑的時候,他老婆還沒事的在床上看漫畫,他根本不用擔心他老婆是否還愛樹仁。比起樹仁,他比較要擔心他老婆床上某王子角色的抱枕,還有書房裡的一堆王子們模型。感覺不好好繼續努力,自己說不定會輸給那些虛擬人物,雖然有些是他買給悠依的。

想到那些模型、周邊和抱枕,榮凱決定要抓老婆狠狠的親親和抱抱。於是很快的往樓上跑,想找他的寶貝老婆。

「老婆~~~~~~讓我摸摸拉~~~」

「你昨天晚上摸很多了拉!!」

「可是今天還沒摸~~~而且我還想要準備和你生一堆孩子!!!」

「大…大笨蛋!!!」

之偉原本想按門鈴問榮凱要不要一起上班,他最近買了新車可以兩個人共乘上班。以往都是開榮凱的車(是榮凱有時候懶得開要他開),好不容易存到錢買到新車,結果聽到從屋內傳來他們夫妻調情的聲音。之偉縮回要按門鈴的手,害羞的抓抓頭自己上車,心想榮凱自己應該會去請假的,便開車上班去。

盤古側躺在羅漢床上,笑看著立於前方的琉璃鏡,而琉璃鏡裡映照著榮凱將悠依推倒親吻的畫面。舉起一隻手一揮,琉璃鏡的影像便消失,回復成普通鏡子的模式。盤古緩緩起身,走向旁邊的茶几倒杯茶喝。

此時真遙敲敲房門且在門外喊「盤古大人~他們回來了~~~」

「我知道了~」說完盤古放下茶杯,便前往大廳。

大廳裡有三個美人坐在椅子上喝茶,一個頭上有白色狐狸耳朵、銀白色長髮、金色眼眸且穿著唐紅色日式和哥德式混合的連身裙、一個有碧綠色瞳孔、金黃色雙馬尾、穿著鵝黃色的蘿莉裝且背後還有金黃色的羽毛尾巴、另一個則擁有咖啡色短髮、紫羅蘭色眼睛、穿著紫色旗袍且露出大片左腿。看到盤古出來,三個美人馬上站起身來。

「盤古~」「盤古大人!!」「盤古大人!!」

「好久不見了,妲己、喜媚和貴人。」盤古微笑的看著前面三個美人。

「盤古~~有沒有很無聊寂寞阿~~~來~旅行回來的土產~」穿著唐紅色服裝的妲己衝過去抱著盤古,還拿出一袋點心。

「妲己姊姊好詐喔!!人家也要抱抱盤古大人!!」接著穿著鵝黃色服裝的喜媚也跟著抱盤古。

「盤古大人,許久不見。我、姊姊大人和喜媚從旅行回來了。」貴人則恭敬且微笑的向盤古報告。

「歡迎你們回來,這樣我就可以稍微偷懶一下了呢~嘻嘻~」盤古看到三個美人每個都很開心的樣子,自己也非常開心。

「其實就算不放假旅行也沒關係的!只要盤古大人交代,我一定會完成。」貴人有點擔心盤古會不會很累,他、喜媚和妲己姊姊都放假去旅行,蓬萊居裡沒有可靠的人協助盤古。

「傻瓜,偶爾也該讓你們放假喘口氣阿。而且你們三姊妹很久沒一起旅行了吧。」盤古走過去摸摸貴人的頭。

「嘿嘿嘿~盤古大人對我們真好~」喜媚開心的笑著,一手還抵住真遙的頭。喜媚原本是是雉雞精,所以真遙常常忍不住就想偷襲。

「現在我們回來了,你可以多休息點,而且這肉體快要替換了不是?而且你還要定期補貨…..」妲己摸著盤古白皙的臉頰,眼神充滿慈愛的看著盤古。

「放心妲己,我會注意肉體容器狀態,畢竟要承受我力量的容器很難製造呢。至於補貨方面,真遙也幫了我很多,所以沒問題的,那孩子學習很快。還有我畢竟是蓬萊居的主人,總不能只讓你們忙碌吧?」盤古笑笑的握住妲己的手,妲己總是如同母親一樣擔心他。

「其實如果可以….我也想替盤古大人做所有事情。」貴人咬著指甲恨自己不能全部萬能。

「我!!我沒關係!!我只要是為了盤古,我會更加努力喔!」喜媚使用摔角固定技把真遙固定且一邊說話。

「痛痛痛痛!!!!我認輸了!!喜媚姊姊大人」真遙拍著地板求饒。

「噗….」看到真遙和喜媚打鬧,妲己和盤古忍不住笑了。

「那麼…」盤古微笑的看著妲己、喜媚、貴人和真遙「之後就讓我們來創造更多新的傳說和故事吧…」接著盤古手一揮,突然從空中出現了很多指引鈴向外飛出。
「不知道接下來會看到什麼更棒的故事呢…」盤古舔著嘴角,瞇著眼期待指引鈴帶來的客人。

妲己、喜媚、貴人和真遙笑著看往指引鈴飛出去的方向,也期待著接下來會來怎樣的客人。


蓬萊居仍被濃霧籠罩,沒有人知道它真正位於的位置在哪裡。

但也許只要你懷抱著強烈願望,說不定指引鈴將會出現帶你前往這神祕的地方….



----第一話完-------


終於完成啦!!!!第一次寫這麼多字的小說文章!!!

利用下班後的短暫時間和休假時間一點點的完成

有種"阿~實現了"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看完感想是如何呢?

如果有好的建議可以私下聯絡我喔

第二話可能不會近期出來....我只能利用下班後或休假時間寫文章

所以生成速度會很慢

第二話會什麼時候出也不知道,而且之後想寫的小說不是蓬萊居

可能是另一篇新的故事

所以想看盤古可能要等很久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